Frederic Malle Lys Mediterranee 地中海野薑花

 

在南臺灣有點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美麗的部落 ─ 東源部落

每年的七到九月牡丹鄉的東源部落會開出全台灣最大的野薑花花海,一片翠綠的水草與山景中,竟點綴著一叢叢有如蝴蝶的白色花朵。

空氣中瀰漫著淡淡花香,因此屏199縣道又被稱為全台灣最香的道路。

野薑花海、哭泣湖、水上草原組成東源部落迷人的景致,疝特真心推薦大家到屏東牡丹鄉來玩玩,屏東不是只有墾丁喔XD

5929.jpg

 

當實際聞到剛盛開的野薑花,味道是如此清新且柔軟,且不若晚香玉侵略性,甚至帶點微微百合乳霜狀香感,但卻是充滿水分與綠意的味道。

而實際比較後,與本次要介紹主題香水Frederic Malle Lys Mediterranee 地中海野薑花交互聞/比較之下,

會發現味道還是有點落差,但還原度算非常高了,於是疝特對Frederic Malle Lys Mediterranee定義說是一款野薑花香水也不為過。

5930.jpg

 

一開始灑上Lys Mediterranee 是一場非常舒服的體驗,迎面而來是充滿綠意與水感的花香味。

甚至帶點薑微微的辛辣,讓我聯想到如薑汁汽水般的清涼感。

接著就是還原度超高的野薑花香氣。

調香師Edouard Flechier可能用了好幾種花材去模擬夏季的地中海沿岸,午後海風所帶來柔軟與辛辣的百合香氣。

只是這樣香材的組合,恰恰巧巧與我們所熟知的野薑花味道相去不遠,於是我們把這股香氣解讀為野薑花,算是誤打誤撞吧XD

5936.jpg

 

疝特就這樣散布在野薑花海之中,仔細去聞、去記憶者股香氣,並且跟Lys Mediterranee 去分析比較。

香表顯示他用了橙花、白芷、蓮花與百合,其實不是很容易可以去去區分這幾個香材,因為腦子就只有野薑花存在XD

但硬是要分析,百合還是算是比較可以辨認出來味道,只是在薑的辛香與為了營造海洋或水感的西瓜酮Calone陪襯下,

百合特有的乳霜感好似被剪除了所剩無幾,整體不太具備厚度,反道是輕盈的存在,只有百合那可以辨識的表面。

5931.jpg

 

Lys Mediterranee是款很直白的香水,香味也變化不大,他就那樣穩定的告訴你,我就像是一株野薑花。

從頭到味都是,只有在最後體溫蒸散所有花的香味,才顯露出基調存在感不大微微的香草。

這是一支很純粹的花香香水,很輕盈,很令人嚮往。

指不過我所得到的不是調香師告訴我的夏季地中海沿岸,我的心還遺留在那剛下過雨的東源水上草原。

整片的野薑花海,伴隨微微花香、青草與泥土香氣。

感嘆這支香水使我有強烈的動力想要去找尋這個地方,並好好的把那風景記憶在腦中、狠狠的把空氣吸入鼻腔想占有那股味道。

5935.jpg

 

純粹的花香,持久度中等到略差,約3小時至半天需要補香。

女性接受度可能會比較高,男性要看是否喜愛野薑花香氣留在身上了。

春夏上班或是出遊都很適合,秋冬可能略嫌輕薄與冷涼。

 

 

5934.jpg

疝特:用力吸聞,如果要調配一支台灣香水,是不是應該用野薑花為主題還是玉蘭花呢?

 

 

 

 

 

秘:

其實屏東縣牡丹鄉公所有出一款野薑花香水,

在哭泣湖旁的馨香森林獨賣,還原度幾乎100%。

重點是售價中等,又可以幫助原住民產銷。

雖然不確定是否萃取自野薑花,就算不是,也讚嘆台灣以這能力能複製這味道出來。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