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Sugar Lychee 紅糖荔枝

 

fresh這個品牌在台灣也是曇花一現。

他有許多有趣的香水,最有名的就是Sugar系列的香水,另外就是以Sake日本清酒名命名的香水(雖然完全沒有清酒的感覺,但呈現出一種藝妓般的形象)。

fresh也是疝特大學的回憶,還記得fresh當時只有微風廣場獨家,周末拼死也要抓時間從中壢去台北試香。

的確,過了好多年了,疝特依舊是一位香水狂人。

48961.jpg

 

從官網給我們的香表,讓我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一款清爽多汁的夏季香水。

Head notes : grapefruit, lemon and lime blossom

 Heart notes: litchi, mango, freesia, and lotus

Base notes: tonka bean, sandalwood and amber

其中核心味道就是本次要介紹的果香調香水主題─荔枝。

 

48966.jpg

荔枝原產於中國南方,屬於熱帶水果。 唐朝詩人白居易盛讚荔枝:「嚼疑天上味,嗅異世間香。」

蘇東坡︰「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蘇東坡為了能天天吃荔枝,竟然不惜辭官南下。

相傳唐朝的楊貴妃非常喜歡吃荔枝,而荔枝是出名的不容易保鮮(所以荔枝古名離枝就這個意思,離不了枝),摘取後三天就會色香味盡去。

為了讓遠在長安的貴妃能吃到嶺南的荔枝,在交通運輸上耗費了許多勞力與財力。

 

從種種故事我們也了解,荔枝這水果在華人界算是普遍且知名的。

但歐美比較不常見到荔枝,只有一些比較高級超市才有販售。

fresh的Sugar系列香水分別有,Sugar、Sugar Lemon、Sugar Lychee,

會選用歐美少見的荔枝做為香水主題是最讓我驚豔的。

48964.jpg

疝特x玉環:看我妃子笑,為您獻上荔枝。

 

這是一隻非常甘美醇厚的香水,一開頭就有如糖漬檸檬般的氣味襲來。

這裡的檸檬完整呈現檸檬皮的微苦,就像是飯後去味的檸檬薄片沾著砂糖一起在嘴巴中咀嚼,

檸檬皮咬開,裡面的新鮮精油被釋放出來,微酸的果肉與甜美的紅糖融合得恰到好處。

是一種清爽且幸福的滋味。

 

48962.jpg

接著荔枝味被檸檬的酸味所烘托,甜味越趨明顯,像是一顆顆多汁現剝開的荔枝完全呈現在眼前。

彷彿可以感受到咬下瞬間,汁液流出的甜美香氣。

另外可以感受到些許的芒果香、一點點點綴的小蒼蘭,讓整體中調像是某種夏日雞尾酒般質感,

清涼且可口。

 

 

48963.jpg

這無疑是一款夏季的香水啊!

是難得疝特會喜歡的果香調作品(疝特有的香水,果香調是最少的)。

這支香水是如此美味,且甜而不膩,整個穿著過程說是再喝飲品也不為過。

 

可惜果香調與柑橘調的壽命都不是很長。

Sugar Lychee在疝特身上大約三個小時,以果香調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味道散去後再補就好了!用香水就不要吝嗇補香,每次都是新的享受的開始!

特別是炎夏,有誰不愛喝飲料的呢XD

 

48965.jpg

疝特X玉環: 現在不用怕享受荔枝會搞得勞民傷財了,只要有一瓶Sugar Lychee就好了(誤)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