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85.jpg

疝特小姐:如果善待你的植物,你的植物也會開出美麗的花來回報你。

 

前幾篇文章已經訴說高雄天氣有多炎熱了,

有些作品非常好,也非常好穿,但就是氣候不適合。

不同季節,選用不同香水才是上上之策,千萬不要有一瓶用四季那種想法嚕XD

香水跟衣服一樣也是有季節之分。


而在尋找清新水感的氣味同時,
我又再度拿起diptyque的Eau de Lierre (藤之水)。

40580.jpg

這是款勾起我某年夏季回憶的香水。

是乘坐機車時,再某人肩頸之間所散發出的氣息。

在後座的我,正享受微風吹拂,而那股熟悉的味道就這樣隨風而來。

 

由於當時與某人可以見面的時間不是很長,

於是這香味就牢牢與當時喜悅情感連結在一起。

重新用起,還是倍感懷念。


 

 

你可否抓起一把樹葉,用力在手中揉碎?那股綠意大肆發散的青臭味格外醒腦。

這是植物特有的香氣,就算這股清臭味不是那麼容易可萃取的香材,確有給人類似記憶的經驗。

而Eau de Lierre 最初始的靈感來自於法國鄉間小屋,房子有點歲月,整個外牆攀附滿了長春藤,可愛卻充滿童話的感覺。

把這樣氛圍給複製起來就成了支作品。

噴灑在身上的確充分表現植物綠意盎然的感覺。

40581.jpg

 

初聞即感受好大一把青綠水感的常春藤與清晰的綠胡椒撒落其中,整體明亮且空氣感實足。

氣味沒什麼層次,就線性吧。

天竺葵、木質底子完全隱沒在青綠汁夜下,感受不出來。

 

從頭到尾至使至終,味道始終如一!

好綠、好沁涼,什麼心頭煩惱、暑氣頓時消散。

這樣的味道如果出現在冬季的話就太沒人性了(太冷冽、略嫌青嗆)。

 

40583.jpg

蔬菜?味道噴在人身上實也奇怪,也許更適合用在空間,營造一種庭園的感覺。

就像疝特每次在自己小天地幫植物澆水時,香草植物不經意的撥弄,或是被水花濺到,

都會發出一股青綠味道,如薄荷(疝特種了很多品種薄荷)、左手香等。

頓時間空間充滿綠色香氣,就算拉上紗窗,微風吹入也滿室生香,心情格外好。

 

這款香味道簡單且白描,綠意在退去後呈現是一股清木質與淡麝香。

如果不考慮很差的持久度(噴6下約1、2小時say goodbye吧),夏季使用他是非常舒服的。

像微風吹過庭院般的綠意,代表疝特的某段夏季回憶。

 

 

40584.jpg

疝特:ㄟ~還不快來收藏我的回憶(手爆青筋)?

 

後記:

Eau de Lierre由於味道簡單,持久度不佳(算是優點還缺點?)

是少數疝特認為能拿來疊香的香水(雖然許多調香師不喜歡自己作品被改造,Jo Malone此品牌例外,因此也令許多調香師不以為然)。

疝特雖然也不支持混搭,但這枝青綠(他真的例外拉)特別適合搭上輕盈的橙花或水潤的玫瑰香水,會有不一樣的風情喔!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