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eric Malle En Passant 紫丁香

38033.jpg

前幾天 疝特小姐下班後再回家的路上,被一股微風帶來的味道所吸引,
延著過去熟悉的小徑走去,途中想起以前求學期間的林林種種,

也回憶起了這股味道的來源,使君子花。

使君子花色一日三變,
花成串,就好像一股紅色瀑布垂掛牆邊,美麗又賞心悅目。 

18年了,使君子變得更高大且依然健在,
香味的記憶可沒跟著歲月流逝而變淡。

雖然使君子花不是本次主題,但同樣由微風帶來出的氣味,剛好是本次要介紹香水靈感來源。

38039.jpg


 

紫丁香Syringa vugaris)生長於溫帶、寒帶地區,在台灣難以見到他的蹤跡,更別說開花了。

在國外五、六月剛好是紫丁香盛開的季節,而台灣這時剛好也是使君子開花時候。

同樣春季開花、同樣由微風帶來的花香,

因為這樣的連結,更加深了我對此款香水,調香師想表達情境的解讀,才會構成本次分享的主題。

 

Frederic Malle En Passant 的靈感是調香師  Olivia Giacobetti 對法國攝影大師Robert Doisneau (羅伯特‧杜諾瓦)照片下的巴黎所做的詮釋。

是春季巴黎巷角,也許是某個矮牆後面的院子,一陣微風剛好吹拂過那叢盛開的紫丁香所帶來的氣味。

就如同這瓶香水的名子,En Passant的味道是那麼輕盈自在,飄渺且充滿靈氣(仙氣?)。

我每次必須要貪婪的深呼吸一口,才能好好的抓取那飄忽不定的紫丁香花香。

38038.jpg

 

香味構成其實非常簡單,層次也不複雜,甚至從頭到尾味味道也變化不大

輕輕噴灑在身上,是非常濕潤的紫丁香花香,像清晨初開,水氣壟罩的芳香感。

帶點小黃瓜的青翠,花香蓋過黃瓜特有的青澀味,是非常討喜的綠花香調(感覺就加了好多西瓜酮Calone XD)。

En Passant 的表現其實也很白花,沒聞過紫丁香的氣味的人,甚至會覺得他是七里香的感覺。

在前味濕潤感退去後,所表現出的味道是更為明亮、略帶尖銳,有別於白花類別香水的圓潤。

官方香表有提到小麥,在此則區別不出來,也許不是像JCE那種類似澱粉氣味的處理方式。

38037.jpg

 

植物青綠的感覺跟紫丁香特有淺層略帶辛嗆的花香,甚至帶點金屬感的表現,一直持續貫穿整體。

春夏穿上它輕盈且活潑,花香就像微風吹佛過來,時而撲鼻、時而飄忽。

也許就像Robert Doisneau捕捉精彩的那一刻,是不經意的出現,不需要太多的思考。

37997.jpg

En Passant 什麼都美、什麼都好,唯一缺點持久度就如微風帶來的,很快也隨風而去。

沒辦法,Olivia Giacobetti 作品就有這個特色XD

但任何場合都可以輕鬆自然駕馭這支香水,甚至男性如果不排斥花香也可以嘗試看看這款。

 

 

38034.jpg

示意圖;疝特小姐賴床也好適合噴En Passant打滾XD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