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這牌子在台灣先前有席哈諾代哩,而現在則是直營,

算起來在台灣上市的時間也不算太短。

 

35377.jpg

(以上圖片呈現疝特小姐小露香肩、手捧香水之友情推薦XD)

其中Lavandula應該算是稍早款式的香水了(2004年),

或許很多朋友們已經試過(或收過)這支香水。

 

如果你是薰衣草控,又剛好在搜尋持久度佳的薰衣草,實在不能錯過這一款。

 

 

Penhaligon's Lavandula一隻可愛且純真的薰衣草。


薰衣草並不是我非常喜愛的香味,因為他帶有晒乾草枝且略嫌濃嗆的甘甜香氣,

與其他花朵的嬌柔香氣比較起來算是粗糙許多,的確稱不上是討喜。

 

不過薰衣草的味道極具鑑別度,那紫到恰當顏色也實得我心,

特別是在整片薰衣草田,紫色花朵如浪花般恣意地炫耀,實在美麗。

法國紫色情迷普羅旺斯薰衣草田.jpg

 

但這款有他深深吸引我的地方,不免也會拿來與其它現有薰衣草香水做比較。

 

至少與Hermessence的Brin de Réglisse比較雖然薰衣草在後段既寫實且充滿活力,

但Jean-Claude Ellena採用大量的甘草來佐以此款薰衣草,

讓原本薰衣草天生直嗆腦門的甘甜鮮味,更增添了一份如醃漬過的醬烤瓜子甜味。

 

甘草跟薰衣草的甜味我把他歸類於同一系統,通帶有草本植物特殊的甘味,

雙倍的甘甜的確震撼了我,一噴出來就是以薰衣草與甘草就是以炸開的方式迎面而來,

這種配置方式也堪稱一絕,至少我不覺得它是款無聊的香。(這裡介紹好像離題了...)

 

35372.jpg
相較之下,Penhaligon's Lavandula可真是天真無邪!

前味的如揉碎羅勒的辛香配上薰衣草鑑別度十足香味直衝腦門,

這種開場或許有點過於好動,不過香氣的清晰明亮表現的很好,

讓人彷彿回到童稚時期,一群笑的開懷的孩子,陽光普照之大地。

 

寫到這,也許是薰衣草精油的放鬆效果,我們都如此希望未來可以無憂無慮,如孩提時期一般(現在生活實在辛苦呀...)。

這瓶香水讓人有無限的幻想,光一剛開始表現實在太過美好。

PEN_33_lavender1.jpg

 

再這之前薰衣草是沒帶出任何甜味,隨著醒鼻辛香逐漸消失,

在這之後鼠尾草帶點些微果香的香甜氣味與薰衣草辛香融合的恰到好處,

一連串的甘美圓潤的香氣,心裡充滿的驚喜,竟然有辦法把薰衣草表現的如此可愛動人。

 

基調的香草與琥珀隨著體溫逐一的浮現,增強整體滑順圓潤感覺,

主題薰衣草雖持續不斷呈現,但在暖甜香材的影響下,卻呈現有如甘草的影子。

他的香氣輕薄的貼合著肌膚,如同一曾無形薄膜般。

35374.jpg

以下為官網提供香調

Head note: Basil, Canella And Black Peppe

Heart note:  Lavender, Clary Sage And Lily Of The Valley

Base note:  Tonka Bean, Musk, Vanilla And Amber


11111.jpg

部分圖片取自官網;http://www.penhaligons.com/lavandula-eau-de-parfum/

 

這款疝特小姐覺得一年四季都很適用,且去哪裡都好穿,新手也容易掌握。

根本就是百搭來的啊(自以為)!

 

據說薰衣草有安神寧靜,可幫助紓壓的功效,這款拿來當睡香或許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可以把薰衣草表現的如此細緻且令人備感舒適,天真純潔讓人不忍離手。

粉紫色,並非皇室般的尊貴,卻充滿貴族般浪漫的幻想。
粉紫色,並非兒童般的稚嫩,卻充滿孩提般天真的幻想。

 

 

#本文可以轉載、轉錄但請註明出處,僅作為心得分享使用。

未經引許請勿取用作為商業用途,版權為Miss Scenter 疝特小姐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